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15   作者:文/闫心童 图/程丰 乐冉 朱寒冰   点击:

6月15日,我校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郑东校区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等全体在郑校领导出席典礼。40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办主任王全良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宏志做了名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的演讲。演讲中,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老师、家长表示感谢。杨宏志说,这四年感觉很短,却也很长。这长度就在于你们曾经来过、我们一起走过。对于一起走过的四年大学生活,他用青春,成长,记忆,起点来概括,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大学生活中最常见、最温馨的一个个瞬间。他在发言中告诫毕业生,奋斗是青春最美的礼赞,自信是人生最大的尊严,友善是生命最亮的底色,孝敬是中华最好的传统。在讲话中他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盼望和美好祝愿,激励毕业生们成为最好的自己。杨宏志在讲话中旁征博引,发言多次被掌声打断。

随后,我校优秀校友代表王建树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发言。他表示,回到校园十分亲切、自豪。在发言中,他用自己的经验分别从格局、诚信、专业、耐心、魄力、防范风险等几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嘱托并在之后对所有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和期盼。

毕业硕士生代表徐璐,毕业本科生代表周文静分别发言。她们在演讲中都提及感恩母校、老师、同学,并表达出自己对母校的不舍和自己在母校的鼓励下前行的决心。在校生代表高康佳对毕业生们表达祝福,并祝愿他们在收获的季节中发出最美的光芒。

教师代表雷蕾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回顾了四年中学生的变化,并对毕业生做出了:把握自己,宽容合作,不忘初心的三点寄望。在发言的最后,她表示,学校的大门永远向毕业生们敞开,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

伴着《毕业歌》的铿锵旋律,杨宏志为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全体师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共同庆祝这个庄严时刻的到来。毕业典礼在音乐声中落下了帷幕,毕业生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在学校校园里的身影。

上一条:凡是过去 皆为序章——2016届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下一条:“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法治进校园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法学院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