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深化河南省文明校园建设倡议书

2021-11-26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实现了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并以优异成绩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这个荣誉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倍感珍惜的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我们希望全体学生都能以主人翁的身份投身到文明校园建设中,争做校园文明的传承者、示范者、守护者、护航者,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美丽的校园文明贡献应有的力量。为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倡议如下:

一、爱校荣校,做文明风尚的传承者

作为一所诞生于新中国成立前夕、建校根脉具有鲜红底色的高校,我校在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中,形成了优良的校训校风和务实的教风学风。这是学校历久弥坚的精神财富,也是学子接续奋斗的不变信念。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传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践行“勤学善思、修德尚进”的学风,在红色校史中知校荣校,在为校添彩中爱校兴校,当好校园文明风尚的传承者。

二、共创共享,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

文明校园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校,以学生文明守则为标准,自觉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自觉抵制和纠正不文明言行,努力创造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在宿舍区域,要规律作息、互助团结,彰显干净整洁、温馨有爱的文明之美;在教室区域,要严守纪律、尊敬师长,彰显求知上进、勤学善思的文明之美;在餐厅区域,要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彰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之美;在公共区域,要衣着得体、举止文明,彰显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文明之美;在网络空间,要遵纪守法、理性发声,彰显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文明之美,当好校园文明行为的示范者。

三、科学防疫,做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校园健康人人受益。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仍要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管理制度,及时主动报备个人行程,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确需外出时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要继续做好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码测温、一米线和疫苗接种的非常“6+1”措施,养成卫生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用文明行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构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四、安全为上,做平安校园的护航者

平安校园是文明校园的基础和前提。同学们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认真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安全教育活动,掌握常用安全急救技能。尤其要遵守学校用水用电规定,安全规范使用电器设备,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私自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做平安校园的护航者。

亲爱的同学们,深化河南省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让我们携手并进,人人争做校园文明风尚的代言人,个个成为校园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用文明校园建设助力学校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继续迈进!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1年11月26日   

上一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对我校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项目进行网上公示的公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