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7-06   作者:   点击:

学校各部门: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态势,2021年暑假临近,学校面临假期师生大规模流动等风险挑战。为切实做好暑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

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健康指引,劝导师生少聚集、少串门、少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加强健康监测,有疑似症状及时向村(社区)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重点提醒离校师生,及时了解出行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居家和旅途防护,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积极落实疫苗接种任务

疫苗接种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按照属地疾控部门的安排,我校统一组织的疫苗接种工作已经结束。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符合接种条件但仍然没有接种的各类师生员工,在暑假放假前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位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疫苗接种数据填报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及时准确有效填报有关信息。

三、精准掌握师生信息

暑期前后,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分类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重点了解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人员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

四、加强假期校园管理

暑假期间,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原则上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师生未接通知不得返校。留校学生及暑期在校工作人员需接受严格管理,落实出入登记制度,原则上不离开学校驻地,特殊情况需履行报批手续。要开放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校园保持清洁卫生,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强化暑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心理支持与辅导,防范疏导负面情绪和压力。

五、做好假期值班应急工作

要加强值班值守,暑假期间每天安排1名校领导带班、2名处级干部在学校总值班室值班(电话:86159129)。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禁擅离职守,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确保师生度过平安祥和的暑假假期。

六、提前部署秋季开学防控

校防控办和有关部门要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教育教学安排,科学研判、及时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备案;按照分批错峰原则,组织师生有序返校,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校。开学前,做好公共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开学时,返校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落实核酸检测措施,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开学后,及时组织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继续强化出入管理、规范佩戴口罩、大型活动管控、舆情监测处置等工作,提前做好“中秋”“国庆”等假期防控部署。

七、压实防控主体责任

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在校党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严格监督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稳妥有序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确保不出现疫情输入。校防控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在暑期和秋季开学期间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跟踪问效。如因防控不力造成疫情等不良后果的,将对有关部门和个人追究责任。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上一条:关于征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修订意见和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同步转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