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4-01   作者:   点击:

各单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根据省直文明办工作安排,现就组织深入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祭祀英烈等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奠,引导师生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把主题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进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祭奠先烈活动。组织师生到红色旅游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烈士陵园等祭扫、献花和宣誓,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仰。

2.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师生通过手机H5或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ID:wenmingcn)进行网上献花,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推动形成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

3.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广泛开展“绿色祭扫,平安清明”活动,引导师生用鲜花祭拜、线上祭祀等文明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4.开展主题文化活动。通过开展清明诗词歌会、红色经典朗诵、征文、踏青、观影等活动,弘扬优秀文化传统,传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

5.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烈士亲属,到烈士陵园等场馆开展义务讲解、清理烈士纪念碑周边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把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结合部门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开展主题活动。各单位请于4月5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新闻、图片、视频等资料报送校文明办邮箱:hncdwmb@126.com。


校文明办    

2021年4月1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计划
下一条:2020-2021年度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年度报告网上公示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