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7-03-13   作者: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树立典型,激励典型,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决定在全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1.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校直各单位、学院(系、部)或班级,也可以是学生社团、服务团队、活动小组等;

2.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在校师生员工。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

1.组织机构健全。有相对稳定的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对固定的成员,成员原则上不少于10人,组建时间不少于3年。

2.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定期研究活动形式和内容,有相关工作计划和方案,具有自己的长期服务阵地,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并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得到师生公认,社会反应良好。

3.学雷锋活动特色新颖。活动内容与时代同步,与实际结合,活动宗旨健康向上,围绕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师生思想道德教育等,立足师生本职学习雷锋,创造性开展学雷锋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本部门特色,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4.志愿服务成效显著。成员参与面广,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性、典型性,长期坚持,事迹突出,影响广泛,深入人心,意义深远,有效地推动学风建设、道德建设和促进良好社会风气形成。

(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标准(教工)

1.政治素质过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

2.业务素质优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勤奋刻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积极投入,表现突出,模范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

3.道德品质高尚。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和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诚信友善,见义勇为,具有良好道德影响力。

4.富有创新能力。热心服务,勤于实践,善于创新,积极创业。在学雷锋活动中,有学雷锋主题创业项目或服务公益事业创新作品和设计。

5.工作业绩突出。长期坚持学雷锋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校园创建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扶危济困、敬老爱幼,扶贫助残、环境保护、“三下乡”、公共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中,事迹突出,成效显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师生中和社会上有较大的影响和良好的反映,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标准(学生)

1.政治素质过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践行雷锋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校规校纪,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2.热爱志愿者工作,能积极参加各级志愿者协会工作,积极完成志愿者协会交办的各项任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担任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在志愿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者优先。

3. 积极主动参加校、院青协的志愿活动,宣传志愿者义务奉献的精神,参加各类志愿服务2年以上,全年累计参加服务时间不少于96小时。

4.志愿服务工作业绩突出,长期坚持学雷锋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文明校园创建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敬老爱幼、扶贫助残、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在志愿服务期间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小组活动提供较大服务帮助。

三、评选表彰名额

“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5个、“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15名,并择优向上级部门推荐。

四、申报办法

1.推荐名额。各单位至少推荐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1名。

2.材料申报。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表》和《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一式1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封面请注明部门、联系人、移动电话、办公电话),经审核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连同有关文字、图片和视频光盘等电子版资料,于2017年3月27日之前将教工申报材料报送至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733室,学生申报材料报送至郑东校区行政楼西配楼316室。

五、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2.要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和推荐名额进行推荐,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推荐出的集体和个人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3.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不断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河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推荐表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推荐表

      3.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3月1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2016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