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安全乘车”倡议书

2016-04-06   作者: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公交车是城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是广大师生重要的出行工具,更是展示郑州城市形象和广大师生素质的重要窗口,为倡导文明新风,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师生,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乘车,排队上车,维护良好秩序。广大师生候车时,请勿站在行车道上,自觉在站台上候车;车辆到站停稳后,请依次排队,自觉遵守先下后上、前上后下的乘车秩序,不加塞、不拥挤、不追逐打闹;上车请主动刷卡、自觉投币,不投假币,塑造诚信形象;支持司乘人员工作,服从司乘人员管理,保障行车安全;听从司乘人员疏导,往车厢里面走,不在车门口滞留。

二、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传承中华美德。乘公交车时,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让座,做到“送一个微笑、让一个座位、扶一位老人、道一声谢谢”,争做城市文明使者。

三、遵守公德,文明礼貌,爱护乘车环境。乘车中讲文明,有礼貌,不赤膊乘车,不乱贴乱画;语言文明,不在车内高声喧哗和大声接打电话,不讲粗话脏话;保持车内卫生,不随地吐痰,请将杂物扔进垃圾桶,不在车内吸烟,不向窗外乱吐乱扔;与乘客发生磕碰时,主动说声“对不起”,努力做到相互理解,宽容谦让,相互包容。

四、遵守道法,加强防范,确保出行安全。树立安全意识,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及其他危险物品上车,发现情况及时劝导或报警;不随意在车厢走动,不将手和头伸出窗外;管好自己的重要物品,提醒自己和他人防盗防窃;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下车后请从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或人行横道线过街,请勿随意横穿马路,冲撞红灯,确保出行安全。

亲爱的广大师生朋友,让我们从乘坐公交车这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以文明抵制陋习,用礼仪带动文明,做文明师生,当文明使者,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安全乘车的良好风气,积极维护郑州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为构建文明郑州、和谐郑州、平安郑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旅游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第六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基层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我校与美国伯克利学院举行交... 12-14
展技能,亮风采——我校在202...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