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日程安排
下一条:著名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方美琪教授报告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公告>>正文

著名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报告

2010-11-13   作者:发展规划处   点击:

为了庆祝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成立,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校跨越发展,发展规划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联合开展“大学发展高层论坛”系列报告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校长、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

大学发展高层论坛”第六讲:1117日(星期三)上午

报告题目:关于高等学校科学发展的几点思考

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  纪宝成  教授

 

                                          发展规划处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0年11月12

纪宝成教授简介

纪宝成,194411月生于江苏扬州。1966年大学毕业于北京商学院,1981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国人民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副教务长、教务长,商业部教育司司长,国内贸易部教育司司长,国家教委高等教育司司长、计划建设司司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兼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兼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等,曾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顾问,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主要从事市场与商品流通、商业经济、市场营销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在教育改革、教育管理、教育研究和公共管理方面也颇有建树,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出版《商业活动论》、《发展与繁荣人文社会科学》、《世纪之交的高等教育――规划、体制与发展》、《转型经济条件下的市场秩序研究》、《中国古代治国要论》等专著和主编、参编著作23部,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30多种报刊发表论文200余篇,累计400多万字。其中,主编的《市场营销学教程》于1992年获国家教委优秀教材二等奖;领衔合著的《商品流通论》于1995年获国内贸易部优秀教材一等奖;《转型经济条件下的市场秩序研究》于2004年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他的很多学术论文包括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趋势的政策选择新世纪要更加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等被国内外报纸和杂志多次转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因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纪宝成教授被20多所国内外高等院校授予名誉博士、名誉教授称号或被聘请为兼职教授。并曾荣获国内贸易部部级专家称号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