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揭牌
下一条:新华社:吴敬琏等600多专家探讨未来十年中国经济走向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媒体财大>>正文

河南日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揭牌 陈宗兴等发贺信

2010-11-22   作者:冯 芸   点击:

由原河南财经学院和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121日在郑州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教育部,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主任张保庆发来贺信。

省领导王全书、刘春良、王菊梅、张大卫、徐济超,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连朝等出席庆典。

陈宗兴、教育部、张保庆在贺信中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大学在研究地区经济、管理和社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把学校办得更好、办出特色,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济超在致辞中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成立是两校实现优势互补、突出特色的内在需要,是进一步优化河南省高等教育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走优化组合、内涵发展路子的具体实践。希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成一所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培养出更多懂经济、精通管理、精通法律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新组建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多科性普通本科学校,以实施普通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的任务。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18000人左右。(记者 冯 芸)

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进行了转载。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