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上一条:大河报:河南连续4个月CPI高于全国水平 平顶山鹤壁开封列前三
下一条:红旗文稿:深刻剖析国际金融危机的根源――汝信、周新城、杨承训访谈录

关闭窗口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媒体财大>>正文

东方今报:河南新地王助推房价跨入“万元时代”

2010-12-17   作者:李雪娜   点击:

年末,郑州开发商拿地热潮如火如荼,近期接连出现的两块新地王,再次牵动购房者敏感的神经。农业路与勤工路交叉口的新地王拍出每亩1298.25万元的天价,这是郑州市商住房用地每亩拿地价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明年市区的住宅均价将突破10000/平方米。

  新地王推高房价预期

  128日,郑州市农业路北、勤工路西一块85.46亩的地块,拍出了11.0845亿元的天价,每亩地价高达1298.25万元,成为郑州新地王

  房地产专家、河南王牌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粗略测算:这块地的楼面地价是5555元/平方米,根据契税、地块容积率、限制高度、绿化面积、建安成本、管理及配套等费用,成本在8500/平方米~9000/平方米。

  也就是说,在该地块上建的房子需要卖到10000/平方米以上,开发商才能收回成本。

  新地王的出现,再一次拉动了人们对郑州房价未来的预期,不少业内人士都对记者表达了同一个观点:明年,郑州主城区的住宅均价或将突破万元大关。

  事实上,这种预期并不遥远,分布在这块新地王周边的项目如恒大名都、蓝堡湾、圣菲城、天骄华庭等楼盘,销售均价都已经接近万元。

  郑州永威置业常务副总经理马水旺预测,2011年,房价上涨的预期仍然明显,在当今土地资源紧缺的背景下,开发商争抢土地现象将会加剧,将会出现新的小地王和大地王。郑州老城的楼价将会突破8500/平方米。

 郑州房价四年增一倍

  记者对2004年以来郑州房管局的月度数据统计观察发现,郑州房价首次突破4000元是20083月份,房价为每平方米4048元;首次跃上每平方米5000元的时间为20102月份,房价为每平方米5234元;今年10月,房价首次突破6000元。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四年间,郑州房价几乎增长了一倍。而房价从每平方米4000元到5000元用了近两年时间,从每平方米5000元涨到6000元,则只用了8个月的时间。

  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仍旧明显。从2010年新建商品住宅的投放价格看,投放价格在6000/平方米至8000/平方米的比重达27.07%,较去年同期提高25.48个百分点,加上土地、建材、人力、配套项目等各项成本都在增加,未来郑州楼市仍有上涨动力,几乎没有下降空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晓峰认为,河南承载着1亿多人的住房需求,原动力没有消失,房价依然不会下降。“2011年,我特别希望房价会有所下降,但是,刚性需求、货币政策、土地财政这些现实因素决定了明年的房价依然呈上升趋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也认为,楼市新政只是暂缓矛盾的升级,并没有解决楼市的根本矛盾,通货膨胀在最近几年都不会结束,房价也不可能急转直下。

为什么会出现越调控越上涨的怪圈呢?记者请业内人士进行了分析。

  原因一:

  高价位商品住宅热销

  深圳泰辰置业副总经理徐钧告诉记者,11月份,包括恒大、银堤漫步等中高端项目开盘热销,带动了整体房价居高不下。据不完全统计,700010000/平方米的投放套数占到商品住宅投放总量的近两成。

  原因二:

  非住宅价格上涨拉动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不论是“4・17”还是“9・29”的国家调控政策,都将住宅作为重点调控对象,加上郑州今年下半年推出中原经济区的构想,使一些投资资金更看好非住宅的投资前景。非住宅价格的上涨也拉动了郑州商品房价格的上涨速度。

  原因三:

  通胀预期加剧恐慌入市

  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看来,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却升值。双重作用,加剧了游资的进入,并使得国内资本再次向房地产靠拢。而房地产的保值增值功能,依然被各种资本看好,这也是楼市泡沫在调控重力之下再次被吹大的原因。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