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金融•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03-15   作者:文/尹中汇 图/金融学院学生宣传中心   点击:

3月15日上午,金融·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郑东校区举行。河南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宣教部主任王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副总经理于斌韬、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新区支行副行长商亚波,和我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赵云波、院长赵紫剑等参加活动。

赵紫剑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特别是金融专业大学生应该肩负的使命。她希望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通过宣传教育帮助大学生学习更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让金融专业学子能够在诚信消费、诚信金融、诚信社会建设中身体力行,发挥更大作用。于斌韬在讲话中指出,普及金融知识、掌握基本的金融常识不仅是维护经济发展秩序的重要举措,也是规避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他引用典型案例,号召同学们全面了解金融知识、树立正确金融观念、预防金融安全风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宣教志愿者们发放了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宣传单及知识手册,同时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当下常见的金融诈骗和非法金融广告的“套路”,并给出了规避建议。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够帮助自己增强维权意识,掌握科学的维权方法,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并将积极参与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为金融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提高金融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活动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郑州分中心主办,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河南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指导,郑州市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支持。活动设有“权益在我维”、“权益在我行”、“权益在我答”三个关卡,以创新的游戏方式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赵云波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上一条:学习雷锋践初心,节水中国志愿行!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节水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财政税务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