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中国乡村治理”主题讲座

2023-03-12   作者:文/李正馨 图/芮长斌   点击: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学术创新和实践能力,3月11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胡宗山院长和唐鸣教授,在郑东校区举办“中国乡村治理的历史回顾、现实分析与未来展望”主题讲座。

讲座上,胡宗山依据中国乡村治理的时间顺序,阐述了中国古代乡村治理的基本情况和几大特点,对今后乡村治理的发展趋势做出预测,讲解“乡镇村治的基本结构不会改变、党的领导将进一步加强、从城乡统筹到城乡一体”三大趋势。唐鸣围绕中国乡村治理的现状展开讲述,并结合现实案例分析加深学生对中国现代乡村治理的认识。在自由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与会嘉宾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增长学识、开拓视野的平台,对学生开展学术研究与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公共管理学院 审核:刘英杰  编审:刘绍辉 签审:张睿)

上一条:最美的青春拥抱夕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一党委开展“学雷锋 环保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