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2-10-25   作者:文、图/徐东凡、郭家宁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教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系统创新”的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河南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成员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郑州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喀什大学等省内外多家高校的师生共计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河南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韩喜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形成了关于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到基本特征、从具体目标到战略部署等各方面的一系列原创性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并从中国式现代化深化了对现代化内涵的认识、深刻揭示了现代化的本质、打破了现代化的西方模式唯一论、明确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在关系等十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深刻解读。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既实现了对既往现代化理论的系统性超越,又守正创新地极大丰富发展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在互动环节,韩喜平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解答。

赵增彦在总结时表示,韩喜平教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理论功底、精湛的学术造诣、强烈的问题意识、多元的学科视域、透彻的阐释说理,给我们作了一场生动鲜活的报告,对大家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和专业的指导。

报告会由河南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赵增彦编审:曹恒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