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到金融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9-28   作者:文、图/尹中汇   点击:

9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全良到金融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与辅导员们座谈交流。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辅导员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就各专业学生返校后的思想状况、学生管理服务模式改革、班主任制推进情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研究生负责人就当前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及存在的不足、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汇报。

王全良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近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结合国内外形势、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强调了当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他对辅导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永葆初心,以情化生。坚守育人初心,用父母之心、兄弟姐妹之情、师生之爱筑牢学生信仰之基,把稳学生思想之舵,补足学生精神之钙,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二是要潜心投入,下沉一线。牢固树立“服务育人”工作理念,主动与学生交心,定期走访宿舍、走进课堂,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准确掌握各类重点特殊学生群体学习生活上的需求和问题,及时开展跟踪服务和精准帮扶;三是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成长特点和内在需求,以新思想、新方法和新理念,解决学生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要求和新挑战,要把线下教育与线上引导结合起来、日常行为规范与网络思想引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赵云波表示,一定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心全意、用心用情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金融学院 审核:赵云波 编审:曹恒 签审:刘绍辉)

上一条:刑事司法学院获批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