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各单位抗疫在行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22-05-11   作者:文/郭刚 图/杜晗   点击:

按照学校封闭管理的通知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迅速出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肩扛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学院党委书记胡药辉、党委副书记郭刚等在5月3日晚上接到紧急通知后,随即带着行李返回校园,与学生同吃同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做好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各项工作。

发挥党员作用,第一时间冲锋到位。5月4日,学院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每天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做好宿舍安全排查等工作。5月10日晚,胡药辉带领师生党员在校园围栏处巡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深入学生群体,第一时间关怀到位。留校教工党员每天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安心生活,消除学生的恐慌情绪。“心手相连”学生党员帮帮团成员每天分组走访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并答疑解惑,守望相助,共克时坚。

厚植基层组织,第一时间引领到位。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传达落实,做好健康信息统计等工作。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学院党委为临时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勇担使命 砥砺前行》专题党课,勉励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在师生党员的带领下,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也主动报名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青年学生的表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带领师生党员站在疫情防控一线,讲大局,讲奉献,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

上一条:副校长李观虎召开文北校区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
下一条:【各单位抗疫在行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坚守战疫最前线 全力以赴保平安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