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各单位抗疫在行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坚守战疫最前线 全力以赴保平安

2022-05-10   作者:文、图/岳鹏浩   点击:

5月4日零时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教职工下沉一线严防死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压实责任,昼夜坚守岗位。5月3日晚接到校园封闭管理任务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全体教职工随即带着铺盖返回校园,钉在执勤岗位上,不逃避、不推诿、不懈怠,甘做人群中的逆行者;成立郑东校区组、应急值班组、监控值班组、文北文南组、毓苑社区组,分别制定24小时值班值守方案,在当晚24:00准时封闭校园和毓苑社区,为师生筑起安心的防护高墙。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每天召开工作例会,强化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及时传达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防控工作部署,指导三个校区和毓苑社区安保力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把牢校门关口。坚决执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政策,严格落实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的规定,做到“把好关,守住门,管好人”。同时严格管控对货物车辆的进校管理,在校门外侧设置24小时消杀岗,严格做好保供车辆和人员的消杀检测工作,所有进校快递包裹一律先消杀后转运,确保校内物资供应安全顺畅。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班子成员组建机动服务队伍,和社区工作人员、教师志愿者紧密合作,共同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生病住院等特殊人员提供转运接送服务。战疫面前,在寒风里、大雨中、星夜下,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用坚守践行职责,筑成铜墙铁壁,守护校园平安。

现场巡查,严防违规违纪。汲取发生疫情兄弟高校深刻教训,严防学生和其他人员翻越围墙造成感染,在围墙重点地段设置24小时流动岗。一方面,加强巡检频率,发现破损第一时间协调修补;另一方面,加强巡逻力度,及时制止惩戒翻越围墙的行为。在重点部位流动岗的基础上,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班子成员带队每天沿围墙内侧小路环线巡查5-7圈,现场办公研判掌握情况,强化薄弱环节,坚决封堵漏洞。5月7日起,和各院系结合起来,每天组织学生志愿者60人开展围墙周边流动巡逻,进一步壮大巡查力量,形成群防群治态势,坚决杜绝翻越围墙行为,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上一条:【各单位抗疫在行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下一条:【各单位抗疫在行动】继续教育学院坚守岗位战疫情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