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2021-11-30   作者:文/熊辉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9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专题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杨睿主持,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意见》全面部署了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银发经济等方面的老龄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的指导思想。《意见》有以下突出特点: 一是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贯穿文件始终,强调党总揽全局,为做好老龄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全面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供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强调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形成多元主体责任共担、老龄化风险梯次应对、老龄事业人人参与的新局面;四是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对不同老年人群体分类提供适老服务;五是强化地方和部门在老龄工作中的职责,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杨睿在学习交流时表示,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出台一揽子举措,着力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张营民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打赢申博攻坚战、推动“双特”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一定要充分运用好、发挥好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发展大局赋能助力。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穿老龄工作全过程,锚定“两个确保”,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老同志,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副校长王锋为外语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到工商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