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校团委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2021-08-23   作者:文/李曼   点击:

为有效用好抗击汛情、疫情防控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把灾难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扣“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活动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线上网络团课直播、线下参与实践等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团干部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

全校各团委、团总支指导基层团支部通过开展防疫小知识宣讲、先进抗疫事迹学习、宣读防疫倡议书、防疫心得分享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课、团日活动,引导大学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彰显团员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通过典型示范凝聚起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活动中有多名学生志愿者线上分享感悟,引导广大学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无私的奉献是对“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的深刻实践。

上一条:我校两位教授入选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学工部召开疫情防控暨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