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发起“燃灯计划点亮河南”公益活动

2021-07-30   作者:文/李怀强   点击: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新乡等部分地区发生了内涝灾害。暴雨无情人有情,困难时刻,我校师生志愿者们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李怀强带领下发起“燃灯计划点亮河南”公益活动。

短短13天时间,公益活动汇聚起来自省内包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警察学院,省外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000多名志愿者,线上核实对接防汛救灾信息500余条,线下帮助转运各类救援物资。连日来,燃灯计划志愿者对接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在新郑世贸综合楼完成分装70000个用于灾后重建恢复的生活包(每个生活包含16种物品)。当省红十字会有大量救灾物资需要搬运分发,燃灯志愿者们迅速响应,赶到河南省红十字会,大家热情高涨,听从指挥,有序进行物资搬运,十个人就完成了一辆大型货车的装运。在一轮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随时等待召唤,进行人员的轮换。当得知周边高校近邻宝准备装载一批运往新乡的救灾物资,包括饮用水、方便面、被褥、毛毯、衣物、消毒液、感冒药等,学校师生志愿者们纷纷主动报名,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很快完成了装运物资的任务,让大批急救、医疗、日用品物资用最短的时间送至新乡受灾地区群众的手里,缓解他们缺乏物资的现状。

燃灯计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抗汛救灾和灾区群众们多做点事、出点力。大家坚信每个人的付出和力量尽管微弱,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大家团结一心、风雨与共、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和校友向新乡卫辉捐赠救灾物资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助力山东抢险青年突击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