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考核组到民商经济法学院指导工作

2021-07-24   作者:文/张璐瑶   点击:

7月8日上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考核组到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指导工作。考核组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人才处处长赵勇、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毛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闻相俊、办公室主任梁华义等组成。副校长赵传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晓景主持。

会上,闻相俊介绍了此次考核的意义及程序要求。他强调,此次考核目的在于总结知识产权学院建设经验,推动整合优势资源,有效促进学科发展与学院建设。赵传海在致辞时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赵传海介绍了我校法学及知识产权专业招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现有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以赴地支持知识产权专业发展,为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陈晓景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五个方面,汇报了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情况。她表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路径,扩大社会服务范围,在专利、商标品牌建设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

考核组对学院提交的年度总结及相关材料进行了评估,对学校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及建议。毛昊指出,发展知识产权要注重改革创新,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学科定位,以国家需要引领学科发展,要注重整合优势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赵勇强调,要做好知识产权专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管法三大主干学科师资优势,促进以法科为基础的法商融合新文科建设,根据国家需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模拟法庭、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

上一条:会计学院志愿者赴郑州市精诚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