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教授应邀参加河南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2021-07-07   作者:文/王标   点击:

7月6日,河南省社科联举办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出席会议,省委党校、省社科院、河南日报等单位及部分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我校副校长朱金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会议发言。

研讨会上,14位专家学者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

朱金瑞以《伟大建党精神:从精神之源到动力之源》为题作会议发言。她指出:“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铸就的一座座精神丰碑的朔源和礼赞,更是汲取赓续前进的动力。伟大建党精神既是精神之源,也是动力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原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本色;“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特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底色。原色、本色、特色和底色四者相互联系,相互支撑,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密码,更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革命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之源。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把党的红色文化融入教育各个环节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赵增彦以《“七一”重要讲话: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光辉文献》为题作会议发言。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呈现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伟大精神史,精彩展现了人民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是全面贯通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全面贯通我们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恢弘史诗,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具有强烈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斗争性、感染力的闪耀真理光芒、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光辉文献,是成熟自信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伟大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真理、以史为鉴、守正创新、发愤图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开创美好未来、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科学行动指南与科学行动纲领。赵增彦以“回顾、宣告、宣示、阐述、号召”五个关键词、核心词概括“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并逐一展开进行了系统阐述。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期末考试现场巡视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