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并热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

2021-06-28   作者:文/刘军   点击: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有关部门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在央视播出,该片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程为主线,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该片并进行热议。

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赵德昭谈到,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我的直观感受是震撼、感动、信仰和希望,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中流砥柱这一集中,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精神深刻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这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张翔谈到,通过央视网观看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前两集。这短短的一小时对我来说,是极为震撼的。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人民陷入了苦难的深渊。在一片黑暗与混沌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真如同是盘古“开天辟地”,为我国的前路带来了光明,也让我国的革命事业迎来了新生。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断探索,开辟出了一条新道路,使中国革命形成了星火燎原之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先辈们在最好的青春年华,用一腔热血换来了一个时代的觉醒。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于我们青年学子而言,学习党史,要落实在行为中。在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学子要保持向上的姿态,坚定理想信念,勤勉学习,务实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金融学院学生陈子豪说,观看了《力挽狂澜》和《中流砥柱》,我感触良多。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爬雪山,过草地;拼热血,打游击。无数的革命前辈前赴后继,奋不顾身最终换来了现如今新中国的繁荣。我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身逢盛世,却又肩负重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院学生张欣怡说,这部专题片用生动的叙述方式和感人的历史细节带领我们真切地感受建党一百年来艰辛而伟大的历程。其中在长征途中那些互相帮助、亲密团结的瞬间,那种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都给我深深的震撼,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和病魔饥饿的艰苦折磨,红军战士没有畏惧,这种精神已经不仅仅是语言所能概括的了,这是一种信念,就像影片中那位红军战士所说:那些牺牲的人,他们是真正的革命者。观看这部影片,我更加深入了解了那个年代共产党人的热血、奉献和坚定信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享受着革命先烈血和汗为我们筑起的太平盛世,我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刘毓玮说,通过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这部专题片,先辈们身上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勇毅之心深深地触动了我。回顾十四年抗战的艰苦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过不懈的努力构筑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带领中华民族洗雪了百年来的屈辱历史。其中让我感触最深刻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学生和群众走上街头,为抗日救国奔走呼喊。那些学生不畏水龙和皮鞭,毅然举起了抗日救国的旗帜。他们用血肉之躯与敌人对抗,掀起了抗日救国的新浪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从先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我们有幸身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生逢其时就要勇担责任,我们要做时代的参与者、创造者、推动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为国奉献中绽放最绚丽的花朵。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田到金融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