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5-13   作者:文/杨腾辉、付龙啸 图/王昱柔、朱一诺   点击: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会计学院于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第219期知智行大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训龙作党史宣讲报告。学院师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田训龙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多年从教经验,深刻剖析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必然性;从“屈辱与沉沦—内忧外患的近代中国社会”,到“责任与担当—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的客观视角,深刻论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带领大家共同回望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漫长发展历程;共同回顾了从中共一大确定“中国共产党”的名称,到十九大宣告中国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百年征途,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之艰,体悟了党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诚初心。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田训龙一一耐心作答,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学党史、唱赞歌”活动开幕式
下一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促力行”实践教育活动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