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李奋飞教授做客案例大讲堂

2021-05-09   作者:文/王佩霞 图/洪霖钧   点击:

5月8日上午,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和司法案例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案例大讲堂”第一期在教科楼A座504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李奋飞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企业合规的刑事司法激励》的专题报告,刑事司法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大讲堂活动。

李奋飞重点讲述了合规的本质、合规的适用、西方合规机制的发展情况,列举大量实例论证分析了有合规管理的企业与无合规管理的企业之间的差异,强调了引入企业合规的重要性。他强调,合规是新的合作模式,企业合规作为一种激励机制,它其实是合作模式的新发展。我国在公诉环节引入企业合规机制,实际上是一种司法激励机制,并非仅是刑事诉讼的问题。中国建立企业合规还在路上,未来对于企业合规的适用范围可以期待。

在与师生座谈和交流环节,部分教师分别就相关问题和观点进行了交流、讨论,李奋飞对参会人员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并对企业合规的适用、认罪认罚相关问题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期案例大讲堂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企业合规的研究兴趣,对引导广大师生关注、了解、研究企业合规前沿问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在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钢琴公开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金融学院赴中原银行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