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聚焦对分课堂手段,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03-25   作者:文/王帅   点击:

3月23日,就业创业指导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我校众创空间举办“聚焦对分课堂手段,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特邀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做专题讲座,并为我校“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和“全国高校就业与职业生涯类课程对分课堂工作室”揭牌,就业与创业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学校对分课堂教学先锋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张学新作了题为《优质教学的三大秘诀》的专题讲座。他指出,“少讲点、让学生自己动脑、让学生多讨论”是优质教学的三大诀窍,而“对分课堂”能够为实现这一效果、打造“金课”提供简明易用的整体性解决方案。他强调,要用脑科学原理,变革传统教学;要实践四元方法,落实课堂革命;要培养灵活创新,提升核心素养;要缓解教育焦虑,获得愉悦生活。会后,与会老师针对运用对分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和在教学改革过程中的疑惑和张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对于今后在教学过程中提升理念认知、重构课程体系、落实课程思政有积极推动作用。

对分课堂是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即课堂讲授与讨论时间对半分割,分为讲授、独学、讨论、对话四个过程,兼顾教师“精讲留白”的主导性和学生“积极参与”的主体性,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教学模式。我校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注重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全国首批高校创新创业对分课堂教研示范基地,学校相关教师运用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课程授课质量。为了进一步在就业创业类课程中推广对分教学模式,让更多学生受益对分课堂,学校在教学示范基地的基础上成立就业类和创新创业类对分课堂工作室,助力教学改革,落实“以学为中心”和“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开展“真情流动 爱意相通”献血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