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微宣讲接力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10   作者:文/张利杰   点击:

近日,学工部面向师生发起了“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微宣讲接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我校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自选战“疫”关键词,通过微信公众号分享3分钟的主题教育微视频。

3月26日,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洋作为第一位宣讲人开讲,他以“生命”为关键词,引导学生要记住“生命需要彼此尊重,保护野生动物刻不容缓”。随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魏梦媛以“科学”为关键词,为学生分享七条防“疫”小知识;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王雪蓉以“爱国”为关键词,引导学生要守住心中爱国热忱,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会计学院辅导员仝立人以“道德”为关键词,引导学生要弘扬热爱祖国、乐于奉献、慎独自律等高尚品德,凝聚战胜“疫”情的精神力量;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晔以“同心”为关键词,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中同心同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王欣以“学习”为关键词,引导学生居家抗“疫”、乐观向学,做春天里最美的奋斗者;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梦秋以“自信”为关键词,引导学生在疫情中坚定“四个自信”。截至目前,已有八名辅导员参与微宣讲接力,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微宣讲接力主题教育活动是学工部依托“云”平台,围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不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上一条:我校教授受邀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线上公益讲座
下一条:我校颜志伟、周伟同志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表彰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