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最高检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12-10   作者:文/刘俊拴 图/杨岩   点击:

12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郑东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出席会议,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研究基地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李卫平教授主持会议。

华小鹏指出,今年8月份,最高检为15所高校和研究单位授予检察研究基地牌匾,共建国家级检察理论研究智库。授予我校司法案例研究基地,是对我校、我校法学学科建设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开启了我校与国家机关合作建立研究基地的先河。要充分认识研究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学校法学研究资源和研究基地的最大优势,加强检校之间合作互动,以基地建设和科学研究为主线,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成果的质量,为我国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研究基地建设的目标定位,坚持内涵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努力把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建设成为“中原一流、全国知名”的司法案例研究智库,为我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基地研究人员认真谋划研究基地建设的工作思路,坚持学术兴校、特色发展之路,按照“一个中心、两个突出、三个着力、四个发展”的战略布局,打造研究基地的育人特色、研究特色,全面提升研究基地的综合影响力,打造新时代检察理论与实践工作研究高地。

会议通报了司法案例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交流讨论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2020-2022年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王小红、程政举、陈晓景等专家分别就司法案例研究基地的建设管理、目标定位、研究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