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佳绩

2019-09-24   作者:文/张利杰 马良希   点击: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青春·夕阳’实践育人”项目荣获一等奖,“强身筑基 文化铸魂——校园体育文化‘十化’育人机制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

“‘青春·夕阳’实践育人”项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持申报。项目主要是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和网上购物等技能。项目目前已拥有三个固定的服务基地,年授课时长达1400多小时,约万名老年人受益,曾先后受到省内外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强身筑基 文化铸魂——校园体育文化‘十化’育人机制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由体育部(系)主持申报,以“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社团有组织、院系有特色、天天有锻炼、周周有安排、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创新”为校园体育文化理念,构建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十化”育人机制,实现了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全覆盖。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文化厚校”战略,着力建设格调高雅、健康向上、底蕴深厚、开放包容的大学校园文化。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今后,学校将继续优化校园文化品牌,不断激发校园文化的创新活力,进一步坚定师生文化自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大的文化动力。

上一条: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文北校区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基层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工商管... 12-26
我校举办2023年新闻采写与新... 12-25
我校荣获“河南省首批新时代... 12-25
校工会举行法律咨询中心第二... 12-22
文北校区幼儿园开展冬至主题... 12-22
我校喜获51项国家级、省级大... 12-22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