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河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2019-06-05   作者:宋迎迎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5月31日下午,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河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赛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以古代诗词文化为内容,来自全省91所高校约两万余名师生参加了网络初赛,最终26名师生代表入围决赛。决赛开幕式上,副校长赵传海代表学校对参赛选手和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古诗词以深厚的底蕴,展示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精神风貌,推广古诗词阅读是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有效形式。他呼吁各高校图书馆加强合作,持续发挥图书馆的文化服务功能和资源优势,丰富读者的阅读生活。

决赛分为现场答题环节和诗词经典朗诵环节,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教授、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怀涛研究馆员和我校焦军普教授、钟彦飞博士担任评委。选手们轮番答题,朗诵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根据两轮成绩的综合考量,大赛决出各类奖项。我校教师桑永刚和李怡乐同学获得一等奖,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我校与eBay签约“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启“千锤百炼”就业实习促进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