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何雪松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04-28   作者:时留杰   点击:

4月25日,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雪松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了题为“社会工作学:科学、艺术与政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社会学系主任王金山教授主持。

何雪松首先从国内外的对比讲解了社会工作的含义,并从“知变、适变、求变”三个方面阐述了个人的理解。他结合社会工作发展实际,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在中国本土化进程中的发展现状,并将社会工作专业重新定义为社会工作学,讲述了从社会工作、社会工作科学到社会工作学转变的历程。最后,他对社会工作学提出了“科学、艺术、政治”的新三角理论,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倡导社会工作者要紧贴国家实际,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融入新时代,积极开创社会工作美好的未来。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何雪松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是社会学系2019年社工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紧贴实际、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分析透彻,让师生全面了解了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新时代对社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与思路,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上一条:会计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校园演说家”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