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档案馆和文化传播学院举办“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

2018-11-16   作者:张媛   点击:

11月15日下午,档案馆和文化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重走办学路”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在郑东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改英、副校长李观虎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团委、档案馆、文化传播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播放了我校第一部校史专题片——《从一九四八走来》。该片是为庆贺我校建校七十周年,由学校档案馆指导,文化传播学院2018年“重走办学路”暑期社会实践团倾心制作。本片以大量详实的历史档案资料,讲述了学校自1948年创建郑州市立初级师范学校(河南财经学院前身)和豫西行政干部学校(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前身)以来70年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传递着学校“宽宏坚毅、兼收并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和河南财经政法人对学校在新时代高层次办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热切期望。

郭改英对校史专题片的制作完成表示祝贺,对参与拍摄和制作的全体师生的执着劲头、担当精神和忘我作风表示敬佩。她表示,这部专题片的制作完成,为建校70周年活动献上了一份厚礼,此次“寻根之旅”对我校校史的追踪和校史文化的挖掘做出了巨大贡献,对学校未来的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观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实践团队的寻访和校史专题片的制作,不仅印证了办学70年的风雨历程,更加支撑了我校十六字办学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大文化”协同育人的办学特色。

座谈会上,“重走办学路”实践团队汇报了今年暑期对学校十余处办学地的寻访历程和参与拍摄制作校史专题片的心得体会。与会师生代表相继发言,表达了观看《从一九四八走来》校史专题片的的激动之情,为我校70周年华诞送上真挚祝愿。追根溯源、再访旧址不仅仅是对校史的回顾,更是对代代学子行稳致远、锐意进取的初心追寻。大家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和工作,向着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阔步前行。

上一条:同济大学何清华教授应邀莅临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就业指导处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