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兼职辅导员培训班

2018-10-23   作者:张发民   点击:

10月21日,我校在郑东校区举办2018年度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105位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培训。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就我校《兼职辅导员选聘与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对专业教师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就业指导处负责人结合自己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赴美培训感悟,分析了我校学生的考研就业现状问题,鼓励兼职辅导员老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概况,就打造团干部队伍、学生组织、工作思路及如何把握共青团工作做了着重讲解。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我校本科生学业预警和学业指导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我校学情调查现状,鼓励大家利用好两个身份,学会“三个尊重”,做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做了报告,要求兼职辅导员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自身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既做“经师”也做“人师”。

财政税务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基层学生工作角度分享了如何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强调辅导员老师要有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工作态度;会计学院相关老师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学生干部培养的七种理念,同时就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以及有效进行谈心谈话提出建议;金融学院相关老师对学生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兼职辅导员培训工作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辅导员年度培训的重要内容。培训紧贴兼职辅导员岗位职责,通过详细的政策解读,结合生动的案例,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为成为一名执着于教书育人事业的好老师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下一条:社会学系举办“2018年度郑州市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大赛小组赛(D组)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