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潘勇教授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栏目

2018-08-21   作者:刘晔   点击:

近日,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做客河南电视台《对话中原》栏目。本期《对话中原》的主题是“跨境电商的‘郑州模式’”。

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指导工作时,勉励河南跨境电商工作要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四年来,郑州作为全国最早的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试点业务量连年全国第一。跨境电商的“郑州模式”已领跑全国,创出“河南速度”,成为打响世界的名片。

作为河南跨境电商“郑州模式”的参与者和见证人,潘勇在节目中简要梳理了跨境电商在河南尤其是在郑州的发展情况,并解释了跨境电商的“郑州模式”的内涵和形成过程。他指出,郑州首创了E贸易也就是“电子商务+保税中心+行邮监管”的通关监管模式,即1210保税监管模式(简称“郑州模式”),正是这个模式,让郑州E贸易扶摇直上,“凭空”打造出一个领先全国的新兴产业,使不沿海不沿边的河南,依靠E贸易实现了内陆起跑弯道超车,打造了一条“网上丝绸之路”。这主要得益于河南充分利用了区位优势、制度创新优势。潘勇还对河南跨境电商面临的现实问题、政策红利期过后跨境电商会遇到的瓶颈,以及如何规避和克服这些难题谈了自己的见解。

《对话中原》是河南卫视一档大型新闻类访谈节目,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设置选题,每期邀请党政主要领导、国内权威专家,碰撞思想智慧,展示河南力量。作为河南省优秀专家,潘勇长期致力于电子商务领域的研究,这是他今年就相关话题第二次应邀做客《对话中原》节目。本次节目折射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引起了省内外相关行业和领域的关注,助力中原更出彩。

相关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268/8be7e98463e23de3b991f4220a4e5c44

上一条: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部分师生赴美国大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