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大学生依法治国宣讲团赴偃师开展普法宣传

2018-07-25   作者:武仕祯   点击: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担青年社会责任,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7月15日至20日,由我校法学院学生骨干组成的大学生依法治国宣讲团走进洛阳偃师市,联合偃师人民法院宣传国家法律政策,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护法。

宣讲团首站走访了偃师市人民法院,旁听一场民事庭审,与法院领导和法官交流,了解偃师普法情况、案件受理和审判情况。随后三天,宣讲团先后来到偃师市华夏广场、偃师市人民法院对口扶贫村——唐僧寺村、偃师市火车站,开展普法宣讲。每到一处,宣讲团摆设展板,就宪法、物权法、交通安全法、消费者保护法、婚姻法、食品安全法、环境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八个方面向群众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法律的修订情况和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认真回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400余本。普法过程中,广大群众热情参与,他们表示要积极参与偃师建设,为建设富强、美丽、和谐的偃师贡献力量。

据悉,法学院大学生依法治国宣讲团连续八年赴地方开展普法宣传,他们立足专业向广大群众传播了法律知识,展示国家法治建设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参与国家法治建设的热情和担当,受到当地群众的肯定和中国网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档案馆开展“寻根之旅——宝丰行”专题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