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再读马克思——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沙龙”

2018-06-08   作者:张利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会计学院举办了“再读马克思——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沙龙”。我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潘勇教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红阳博士、会计学院教工党员赵彦锋博士和20余名青年学生共聚一堂研读马克思。活动由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利杰主持。

这次学习沙龙围绕“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马克思的名言”四个方面展开。潘勇以“寻访伟人足迹”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去德国、英国等地拜访马克思遗迹的故事,让师生们更详细地了解了这位伟大思想家的成长经历。随后,他结合自己发表在《经济研究》上的论文《马克思的地租理论与自然资源的价格计量》,谈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其作学术研究的影响,希望大学生们要精读、细读、深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与会师生围绕马克思的职业选择、读书求学、与恩格斯的伟大友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王红阳谈到,17岁的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抒写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这一点启示广大青年学生立志要高远,要将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赵彦锋谈到,马克思最爱做的事就是啃书本,并且青年时期就著作无数,这与他夜以继日的学习和脚踏实地的写作分不开,希望青年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为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高玖伟说到,在为人类最伟大的事业而奋斗的过程中,马克思和恩格斯结下了伟大的革命友谊,希望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中建立真正的友情。会计学院毕业生华砚领分享了自己研读马克思的著作和欣赏影片《青年马克思》时的感悟,作为青年一代要自强、要勤学、要求是。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之际,会计学院通过学习沙龙、研读经典、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把马克思主义学习与研究引向深入。这次沙龙活动是会计学院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形式之一,通过思想的碰撞与观点的交流使青年学生进一步领悟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学会了用科学的理论指导人生发展,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王学东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社会学系举办悦读经典读书报告会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