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学习身边榜样 争做有为青年——会计学院邀请大学生士兵分享青春故事

2018-05-16   作者:文/张利杰、于雯静   点击: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近日,会计学院特别举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有为青年——大学生士兵青春故事分享会”。会计学院2012级学生、退伍士兵余涛,2015级学生、退伍士兵李洋洋应邀参加,2014级学生、在役士兵张宇飞通过小视频与学生们分享感受。学院师生约200余名参加了活动。

余涛同学2015年9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服役,期间获得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旅嘉奖等多项荣誉,今年毕业时申请了国家的支援边疆计划。他谈到,参军的经历练就了自己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性格,也让他坚定了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作贡献。李洋洋同学2016年9月入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服役。他表示,很幸运能在大学期间参军,这让自己对强军梦、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激励自己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珍惜光阴、努力奋斗。张宇飞同学于2016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武警某支队。他在视频中说到,“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恰逢祖国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将脚踏实地,刻苦训练,提高本领,为实现国家的强军梦而奋斗”。

最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爱国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生活在强大的中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将以身边榜样为目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职海徜徉,梦想引航——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申玉铭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