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活动

2018-04-25   作者:胡雪萌   点击:

4月23日下午,资深党报记者杨杰莅临文化传播学院开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理论的当代诠释”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报告开篇,杨杰阐述了经学与文学、哲学之间的关系,提出了书籍与文化、人生目标确立的关系以及如何阅读经典等问题。紧接着,杨杰从当代文化背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广泛认同、包容度、体系构建、生态培育、理性升华六个方面展开讲解。报告中,杨杰以“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文化认同是‘根’是‘魂’”的理念”为重点,提出了民间传承、数字技术传承、开发利用式传承和公共场馆传承四种文化创新传承方式。此外,以世界读书日为缘由,杨杰分享了精读、摘读、抄读、矫读、点读、朗读、合读、深求读书、立定课程读书等多种读书方法,希望同学们阅读经典,经典悦读。

与会学院领导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只有文化不断,民族才可以源远流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丰富自身文化层次,丰富内心精神世界,在人才教育建设中使民族更加繁荣富强。最后,与会学院领导为杨杰颁发了校级客座教授聘书。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传承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面向世界,向未来探求,才能丰富其现代价值意蕴,实现内在魂脉的延续和传承。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球”生之路校园展会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传统文学经典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社会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徐... 12-06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