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三期

2018-04-16   作者:焦键鑫   点击:

4月15日晚,我校“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三季第三期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活动室举行。本期读书会书目为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本期的主讲人分别是文化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刘想与刘书玮、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学生田宁和金融学院2016级学生刘峥。此次读书会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教师孙宝灵,学科规划处教师张彦聪以及人事处教师张帆担任点评嘉宾,校图管会教师牛晓耘担任学术主持。四十余名读书爱好者到场参与。

本期读书会与往期形式略有不同,本期读书会的四位主讲人分别就书中的四部分进行讲述。主讲人刘想讲述第一部分认知革命,她从智人的起源讲起,讲述了智人通过想象获取认知的过程。三位嘉宾对刘想的讲述给予肯定并分别从文明的角度、自身学习经验、分享小故事三种不同方式进行点评;主讲人刘书玮论证了书中第二部分农业革命关于“农业革命是史上最大骗局”的论点。张彦聪和张帆分别从阅读方法、农业发展和文本翻译三方面进行点评;主讲人田宁在第三部分人类历史大融合中围绕着“资本”从货币起源讲到资本主义,涵盖了税收、信贷、资本的原始积累等方面进行阐述。张帆和孙宝灵从历史观以及文本的创新视角两方面进行点评;主讲人刘峥以欧洲崛起为例,就第四部分的科学革命进行全面解读。孙宝灵和张彦聪从开放视野与文本的四大特点进行点评。张帆作总结发言,给出学习态度、学习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本期读书会以人为中心,从新角度、新视野再一次审视人类历史,使现场师生对人类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上一条:社会学系举办明理路社区公益文化节
下一条:统计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校级选拔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