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我校“悦读经典”第三季第二期读书会如期举行

2018-04-03   作者:焦键鑫   点击:

4月1日晚,我校“悦读经典”第三季第二期读书会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活动室如期举行。本期分享的经典书目为许倬云的《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主讲人分别是文化传播学院教师、文学博士钟彦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毕永彬和文化传播学院学生王晓娜。素质教育中心相关讲师担任点评嘉宾,读书会由钟彦飞主持。

主讲人毕永彬从中国的版图变迁来看中国,对中国夏朝以来的版图进行了详细阐述。嘉宾从三个方面进行点评,并建议同学们对原典进行阅读。主讲人王晓娜开篇立疑,以问引论,以书中线索进行阐述,与本专业相联系,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来阵阵掌声。钟彦飞作为本书的推荐人,则是另辟蹊径,从文明与文化、民族问题两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述。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表达自己对书的理解,也提出了关于文化、读书的相关问题,几位老师一一作了详细作答。

本次读书会对中国的概念进行了讨论,加深了我们对祖国历史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英文话剧展演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领导与师生共度冬至佳节 12-22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12-19
学校举办“推进研究性教学,... 12-19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基层风采
我校荣获“河南省首批新时代... 12-25
校工会举行法律咨询中心第二... 12-22
文北校区幼儿园开展冬至主题... 12-22
我校喜获51项国家级、省级大... 12-22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 12-22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校... 12-2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