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悦读经典”读书会受邀出席郑州跨年夜读书活动

2018-01-02   作者:张媛 曹萌   点击:

12月31日晚,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书香迎新,跨越2018”跨年读书活动在郑州市图书馆举行。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携“悦读经典”读书会成员受邀出席参加活动。跨年读书活动现场,李树秋作为颁奖嘉宾为郑州市第14届绿城读书节“阅读之星”颁奖,“悦读经典”读书会发起人马春光分享文化传播学院读书会情况,文化传播学院学生曹萌与郑州市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大龙合作朗诵《蛙》选段。

跨年读书活动以“阅读郑州”为主题,延续城市文脉,提升文化品。文化传播学院“悦读经典”活动自创办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受到了各级各专业学生的喜爱,每一期规定经典书目,由学生担任主讲人,博士教授等教师担任点评嘉宾,师生共读一本书。李树秋表示:“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让‘悦读经典’的书香更浓,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创办人马春光表示:“在阅读日渐成为一种“快餐化”消费的今天,我们倡导对经典书籍的沉潜式阅读。向内,发现更真实的自己;向外,发现更美好的世界。阅读经典,成就美丽人生。”

有声朗读,用声音呈现经典也是“悦读经典”读书会的特色之一。“悦读经典”读书会第六期邀请到了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大龙,大龙表示:“从忙碌的生活中抽离,慢下来读书和分享,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我们是爱读书的人。”

“悦读经典”读书会是文化传播学院重点打造,哲思传媒集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报》编辑部、图书馆通力协作的品牌学生活动。该活动以学校“文化厚校”的发展战略为导向,基于文化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与特色,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悦读经典”读书会第二季的活动内容已经圆满完成,在学校引发了强烈反响,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学院致力于将“悦读经典”读书会打造成一个郑州知名的读书品牌,整合学院的人才和知识资源,通过举办经典讲座、作家讲坛等形式,为“全民阅读”搭建一个优秀的平台,服务郑州、服务河南,真正让大学成为城市的文化中心。

上一条:研究院组织专家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调研
下一条:会计学院“乐雅周末”学习探讨豫剧的传承与发展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