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乐雅周末”学习探讨豫剧的传承与发展

2017-12-29   作者:马福浩、于雯静   点击:

12月27日晚,会计学院第四十九期“乐雅周末”在郑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河南豫剧三团国家一级演员、豫剧名家刘海功受邀出席此次活动,与会计学院师生共同探讨豫剧的传承与发展。会计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师生30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会计学院热爱豫剧的同学特别排演了《花木兰》中“刘大哥讲话”片段,用以表示对刘海功老师的热烈欢迎。随后,刘海功用一段视频介绍了自己的豫剧生涯。他表示在自身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挫折与机遇,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取得超越常人的成绩。在讲述的过程中,他向同学们展示不同的唱腔,并讲解河南地方戏的六大流派。六大流派是在河南梆子的基础上,经过大师们不断地改进发展而逐渐形成的。谈及豫剧的发展情况,刘海功提到,借助《梨园春》与文化下乡等渠道,豫剧剧团不断增多,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逐渐增强。提问环节,刘海功对学生提出的有关豫剧了解途径、传承方式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豫剧是中国五大戏曲之一,是河南的本土文化。本次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学习豫剧,不仅提升了学生的高雅志趣,增强了会计学院的艺术文化氛围,还有利于提高豫剧对大学生的影响力,促进豫剧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上一条:“悦读经典”读书会受邀出席郑州跨年夜读书活动
下一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古典戏曲改编暨表演比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我校赴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12-13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基层风采
择一事终一生是热爱,做人梯... 12-18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受邀来我... 12-16
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团队受邀参... 12-15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 12-15
我校荣获第三届“河南省高校... 12-14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 12-1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