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杰出讲座教授林共进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12-14   作者:杨莹莹   点击:

12月12日晚,应我校统计学院与河南省教育统计数据分析和研究中心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杰出讲座教授林共进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无关乎数据大小和数据本身,重要的是统计思维” 的报告。报告会由统计学院院长刘定平教授主持,统计学院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林共进首先向师生们形象地阐述了科学研究中归纳与演绎、猜想与理论的过程及其联系;其次通过将统计思维类比为烹饪美食的方法和技巧,指出其在大数据工作中的至关重要性,并通过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基本的统计思维及其应用,例如“百分比/频率”、“分布”、“距离/相关”以及“贝叶斯分析(网络图)”、“复合索引”、“分类(树状图)”、“时间序列分析”、“建模与预测”等进阶方法;然后林教授从统计学视角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对大数据的理解,他认为“大数据的关键不在于数据大小和数据本身,而在于统计思维”,并对大数据的未来,尤其是物联网的未来发展,提出一些个人的看法;最后,林教授为大家指出一个新的研究方向——“Ghost Data”及其基本研究思路,寄望大家能使用“统计显微镜”来挖掘数据表象背后的灵魂。

林共进幽默风趣,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他的思想及其在统计领域的相关研究对该院师生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为师生们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第三期“龙子湖法律实务讲堂”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比赛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校工会召开二届四次“双代会... 12-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法... 12-06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