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郑州)的发展》主题讲座

2017-12-11   作者:王璇、李兰平   点击:

12月7日晚,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会计学院第168期知智行大讲堂特邀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中陆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静校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郑州)的发展》的精彩讲座。会计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与400名同学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邓文静以幽默睿智的语言,围绕“什么是一带一路”、“什么是中欧班列”、“中欧班列的发展与特点”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邓文静指出,中欧班列是中国开往欧洲的快速货物班列,是适合装运集装箱的货运编组列车。她表示,相比其他中欧铁路运输线,郑欧班列具有往返唯一均衡、双口岸双运道运营、发展潜力巨大、国际集装箱冷链业务常态化等特点。她也讲到,郑欧班列坚定遵守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互学互鉴四大理念,时刻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这样才能真正实现长远发展。

提问环节,在场同学就“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铁路总公司的关系”、“公司如何盈利”等方面向邓文静提出疑问,邓文静也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欧班列的运营模式。

最后,与会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从邓老师的亲身实例出发,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开拓属于自己的辉煌。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我们的党日•走进鑫苑名家 义务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