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17-12-08   作者:杨真   点击:

近日,金融学院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包括宿舍安全排查、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及消防疏散演练等。

11月27—30日,金融学院进行了宿舍安全排查活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走访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叮嘱同学们要坚决杜绝违规电器,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控火灾的能力。

12月初,学院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班级负责人详细讲述违规电器带来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安全事故的自救方法,并通过播放视频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同学们表示保障安全的关键在于做好防范,将时刻保持警惕性。

12月6日晚,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负责人在教一220报告厅作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保卫处负责人主要从“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传销和毒品”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首先分析了大学生成为电信诈骗重灾区的原因,阐述了“短信”、“群发邮件”、“电话”和“网贷”等7种电信诈骗方式以及应对措施,指出大学生应加强防范意识,一旦发现受骗,尽快拨打反诈骗中心电话,抓住“黄金30分”。

12月7日中午,金融学院在怡苑一号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前,专业消防员就当前宿舍存在的火灾隐患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预防和逃生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同学们进行火灾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后,随着一阵哨声响起,学生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此次演练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防火自救的能力。

金融学院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创造更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郑州)的发展》主题讲座
下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冬日温暖聚浓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冬季送温暖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2023年河南高等学校计算机基... 12-11
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到金融学... 12-11
浙江外国语学院王松亭教授应... 12-11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