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文化传播学院联合校图书馆举办“经典阅读”读书会

2017-10-17   作者:文/蔡雪   点击:

手持经典,重温书香。10月15日晚,由文化传播学院、校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经典阅读”读书会在图书馆一楼贵宾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的阅读书目是《万历十五年》,全校约50余位阅读爱好者参与活动。校图书馆、文化传播学院相关教师到现场点评。

本期读书会的三位主讲人讲述了自己的阅读感受。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金融数学专业的毕永彬同学陈述条理清晰,对万历年间的历史事件做了详尽的梳理。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蔡雪同学则搭建了一个核心框架,由点到面,从学理的角度分析了万历年间的矛盾症结所在,结合当下的政治制度,以古鉴今,具有警世意义。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秘书学专业的于晨瑞同学以“水煮历史”的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比喻、形象化的表达,把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三位同学先后讲述,互相补充,各有特色。

三位同学讲述完毕之后,与会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同学们读书的方法、态度、过程等给予指导。随后,在场师生进入自由讨论阶段,读书活动持续三个小时,热烈、充实而富有思想的锋芒。在讨论环节中,几度出现了由于观点不同而引起的争辩,学生们的讨论迅速把氛围带动起来,形成了一场小型“百家争鸣”的听觉盛宴。

“经典阅读”读书会活动的组织者在总结中指出,“读书会”是一个系列性的活动,文化传播学院和校图书馆将通力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优越的硬件设施和浓郁的读书氛围。本学期读书会共设置8场读书活动,有现场研讨、线上讨论、集结成册等多种形式,旨在通过阅读经典书籍,让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文化兴校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四届“财税杯”辩论邀请赛
下一条:金融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 同心筑党魂”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