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第二届求是论坛——“我爱学理论”成果汇演成功举行

2017-06-22   作者:田训龙   点击:

近日,第二届《求是论坛》——“我爱学理论”成果汇演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展示在教一220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学院负责人首先向大家简要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精神,随后总结了近几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重视发挥思政课教学课堂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成绩。他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求是论坛》”的实践功能和辐射作用,继续探索表达形式和探究主题,争取早日走出一条“涉猎宽、成效好、影响大、特色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我爱学理论”是第二届《求是论坛》的举办主题,它依托于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中的“课堂展示”环节,汇演节目由课程教师择优推选。本次汇演活动共有17组节目,其中包括政治理论讲解、红色小品展演和红色歌曲演唱等形式,政治理论讲解的内容涉及到了《湖南农民考察运动报告》、《反对本本主义》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法治建设、文化强国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理论,红色小品《海峡两岸一家亲》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热盼国家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望,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演唱更是将汇演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共产党宣言》朗读中圆满收官。各组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信仰坚定,关注时政,注重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的良好形象。

《求是论坛》诞生于该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旨在通过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探讨高校思政课课的教学规律,凝练课程教学体系,创新实践教学方式,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效果,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上一条:郑东校区幼儿园大班毕业汇演圆满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12-08
我校召开2023年度职称推荐评... 12-08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12-07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12-07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到马... 12-06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基层风采
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12-08
我校举办“反洗钱知识进校园·... 12-08
我校获批4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 12-07
我校召开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 12-07
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副总... 12-07
工商管理学院在2023“一带一... 12-07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