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法学研究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保玉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7-06-14   作者:杨柳青   点击:

6月12日,应法学研究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保玉教授在我校郑东校区作了题为“担保物权制度:理解适用▪规则完善”的学术报告。

刘保玉通过研究担保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讲授了担保物权制度最新研究的热点问题:物权法定原则的缓和适用和实践中的新问题;区分原则理解适用问题;让与担保制度的取舍与流质、流押条款的有限开进;担保的几项共同规则及其适用;如何对待他项权利证书记载的数额与抵押数额不同的优先受偿权;关于质权、留置权的行使有没有时效、行使期间的问题;质物被质权人丢失,质物的价值推定问题;附物权担保的债权人对债务人非担保财产的执行选择权问题;动态质押问题(流动质押、滚动质押);预告登记的抵押权等问题。

刘保玉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7届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校外实践教学科研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