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嵩山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23   作者:李夏慧   点击: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嵩山自然地理实践活动。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参加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对嵩山地区的各项实地考察,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嵩山地区具有典型的地质构造运动以及丰富的地质遗迹,是自然地理实践的理想去处。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对登封气象站,少林水库,古镇大金店镇等地方进行了实地考察。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亲自动手进行了岩石样本采集、土壤刨面调查、水库测量等活动,并亲身观察了嵩山特殊的地质地貌和生物群落等。此次野外实习,同学们对实习地区的多种地质地貌形态、水文现象、土壤化石类型、生物群落、气象观测等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每年一次的嵩山实践活动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特色学术实践活动。实践活动重在将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加深对理论知识理解的同时,学习野外调查和观测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在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增强了不畏艰险,求真务实的合作精神,有利于学生的全方位发展。

上一条:志学法辩,历久弥坚——法学辩论队15周年庆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莫起升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