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课堂竞赛”圆满结束

2017-05-16   作者:刘晔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调动青年教师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和施展才华的平台,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于5月15日下午在教二206举行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课堂竞赛”。学院领导出席活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青年教师竞赛学院青年教师全员参与,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为保证评判的客观与全面,本次竞赛除邀请名师担任专家评委外,还选出20位学生评委参与评分。竞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老师教学风格独树一帜,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方法独出心裁,展现出青年教师的魅力与风采。专家评委组对青年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教案、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反馈。

竞赛环节结束后,“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名师奖”获得者、院长潘勇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评判一个教师课程质量高低的标准,并不在于老师教了多少,而在于学生学会多少,要想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增量,就需要我们认真备课、积累知识,并研究和提高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以下要求:首先,要敬畏讲台,对学生要热情,对事业要保持激情;其次,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要教研相长;第三,要教书,更要育人。我们既要把学生培养成富有成就的专业人员,更要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的社会公民。

本次竞赛的举办搭建了青年教师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平台,激励了青年教师夯实理论功底,拓展课堂教学的有效路径,改进了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推动了学院教师队伍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法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欧福永教授做报告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