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7-05-11   作者:文/武仕祯 图/王少杰   点击:

5月1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祝晓玲主持。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坚持德法兼修,努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更好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生思想引领中的关键作用”等方面展开座谈。大家谈到,作为高校法学专业教师应积极贯彻落实习总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在认真授课的基础上,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自觉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应进一步加强法学实践教学,积极邀请法律实务部门专家来校讲学,指导学生司法实务;积极培养熟悉国际贸易法律法规的专门人才,探索法学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新途径,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更好服务“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发展战略,为中原更出彩提供支撑。

最后,法学院负责人强调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号召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并落实;指出学院今后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积极探索法治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新方法、新路径,努力培养德法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上一条: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旅游与会展学院与河南黛眉山原始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青木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喜讯!我校荣获“2023年度河... 12-05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 12-05
我校当选“地理标志语言服务... 12-05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