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首页  新闻快报  校园动态  学术动态  校报导读  媒体财大  专题网站  校园公告  视频在线  校园青春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校园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建筑业营改增与会计核算》讲座

2017-04-28   作者:文/张利杰、马福浩   点击:

4月27日,在教一220报告厅,中准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合伙人、河南城裕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爱娟作客会计学院知智行大讲堂,带来一场主题为《建筑业营改增与会计核算》的精彩讲座。校图书馆、会计学院负责人和三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上,李爱娟就建筑业“营改增”的“政策介绍”、“政策影响分析及对策”、“关注事项”及“会计核算”四方面展开讲解。针对“营改增”政策,李爱娟指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文件,自2016年5月1日起施行增值税全面替代营业税。接着,她结合图表与数字,详细介绍了建筑服务的特殊规定、租赁、不动产抵扣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随后,在阐述了“营改增”对组织构架与业务模式、投标报价、工程业务管理、合同与制度修订等方面的影响和对策后,李爱娟向大家强调了政策改变的关注事项,即新老项目的确定、三流一致、分公司、代付农民工等。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营改增”相关内容数据来源和会计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对接等问题作出提问,李爱娟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营改增”作为我国经济增长方式重要的改革项目之一,不仅是税务制度的完善,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补充与扩大专业知识的平台,鼓励同学们掌握、更新、实践专业知识,加强大学生对国家经济政策及发展方向的了解,促进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和浓厚学术风气的形成。

上一条:统计学院举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级选拔赛
下一条:河南省创新创业企业金融服务研讨会在我校金融学院召开

关闭窗口

 
 
新闻快报
河南省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 12-01
校领导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调... 11-24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 11-18
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 11-18
弘扬法治精神,推动高质量发... 11-18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 11-18
基层风采
我校举办“立足新阶段,谋划... 12-04
我校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12-04
喜讯!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 12-04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学术... 12-04
“衣爱之名,温暖寒冬”——... 12-02
副校长朱金瑞赴济源考察交流 12-01
关注排行
官方微博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官方B站
官方B站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